Sam

我们的飞机在晴朗的天空抵达目的地
午饭后,向第一个住宿的岛出发
第一晚和第二晚
我们就住在这里:
建立在岛边的水上旅馆

Mabul 岛, 阳光普照
海水清澈见地
鱼儿三五成群迎接我们的到来

有言道:
不上高山,焉知山之高
不如深海,焉知海之深

曾经以为自己绝不会在深海中脱掉那件橙色的救生衣
做梦都没想到
我不但脱掉了救生衣
还在腰间系上铁块增重
因为我要去海的深处潜水!

潜水前要上课
因为关乎生命
大家都有点紧张
很安静很仔细地聆听领队指导
努力记住所有该注意的事项和手势

经过特训,我们两两分队
跟着领队们到海的深处正式接受挑战
身在海底,海平线在头顶十米之上
深深体会到,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

由于我的潜水镜布满了雾水
又害怕在海中除去雾
再加上我个人的平衡做得不好
还有过多的铁块导致过重而一直往下沉
所以基本上我看到的东西不多

看到壮观的鱼群,由上万只 小小鱼
朦胧中,领队带着我去看三只在休息的大海龟
可惜我只看到两只
还有五彩缤纷珊瑚
橙色的大海参
色彩艳丽的海鱼……
宛如身在无边际的大鱼缸~

虽然这一次的体验没有想像中顺利
个人觉得还蛮可怕的
在深海中的精神压力很大
会不自觉地慌张……
差一点就想弃海而逃

但这是一个很特别的体验
再有机会
我还要参加, yeah!
Labels: edit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