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
听说,中秋的月亮是一年中最圆最大的,所以才有所谓的:中秋月圆~
小时候,在我家玩灯笼是不关灯的……
亮亮的,灯笼点了和没点没差, 蜡烛点了和没点也没差!
所以每逢中秋,最期待的一件事就是停电!最好来个全镇大停电~哈哈……
后来,期待家门前的街灯坏了就好了……
结果,多年的期待盼望,都没实现过……
大概是不够诚心吧?!

小学三年级开始,每年都会参加学校办的灯笼制作比赛。
头两年,都是爸妈在做,我帮忙粘玻璃纸罢了……
第三年,把帮我做骨架,玻璃纸我来粘,妈画画!
后来的,有经验了,都是本人自己做的哦~
我们的灯笼,都有一个特色,就是“大”!
我们不用中秋节用的小蜡烛点灯笼,都是用停电时用的白色大蜡烛!

大概有五年,没有回家提灯笼了……
中六时的中秋都落在考试期间,专心读书都来不及了,
哪还有时间听灯笼吃月饼上月啊?!
大一,一次过参加校园和宿舍的灯笼届筹办会……忙到………………
大二,从上一年吸取教训,怕了,只是出席了宿舍的灯笼届以表对学弟妹的支持。
大三,重复大二时做的事情。
今年,大四了,等待着学弟妹的通知,通知我们何时举办宿舍灯笼届……
虽然,我基本上不认识现在住宿舍的学弟妹,想必他们也不认识我吧……
但,还是在等你们的通知,我会出席的!


今年中秋,依然没回家……
Labels: edit post
7 Responses
  1. Says:
   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2. Says:

    留錯言,所以刪掉了(還以為能神不知鬼不覺,怎知…… this pos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= =)

    大學之前的中秋節,我們家的“習俗”是燒燈籠。XD
    忘了我們是怎樣得到燈籠,一到中秋晚上時,鄰家小朋友們三五成群去燈籠游,我們三個小大人就在前院開始玩火——燒燈籠。 很懷念呢!

    大學之后,每一次的中秋,各自都在不同的地方,這樣的“習俗”開始退化成回憶了……

    是你們家燈太多吧?哈哈哈! 我覺得燈籠還好啦,沒有跟沒點燈一樣,顏色有變亮啊!XD


  3. 看見有人提燈籠,才發現中秋快到了。

    有一年,我大概十嵗,我家的燈籠全都被大風一刮的燒成灰!從此以後沒再買了。

    開始“恢復”慶祝,也是在上大學的時候,辦活動之類的。呵呵,三年還是四年了?我曾經穿上馬來傳統禮服,當上中秋晚會的主持人,也不知哪來的膽量,臉皮有夠厚的。

    只是覺得,中秋節是團圓的時候,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候。可惜,兩地相隔。

    你呢?你……回家了嗎?

    雪:期待中秋會停電,我還是第一次聽説的!呵呵。

    琪:燒燈籠?很浪費吔!我家的若不是因爲意外而沒有了,現在或許還會玩玩呢!


  4. Unknown Says:

    来来~ 明晚我们去提灯笼~ 哈哈哈~


  5. Sam Says:

    琪:原来你是破坏王!我没想过要烧灯笼,只是有时风吹不小心少到的……

    白:吓!你十岁后就没玩灯笼了?! 这么早熟啊?!
    是啦……开着灯玩灯笼,很没瘾的!爸又不给关灯哦……只有期待停电啦,开了灯也不会亮~ 哈哈……

    雷:去哪里提?没买灯笼 =.=


  6. 啊?醬叫早熟啊?哈哈哈。

    就沒有刻意想慶祝吧……我比較喜歡吃月餅!啊哈哈哈哈……


  7. Unknown Says:

    哈哈。。 去买咯~现在来我家提~~哈哈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