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
最近,可能是开始知道自己老了
开始喜欢发呆回忆过去
请了半天假,重返马大校园
用相机捕捉我们曾一起走过的地方

Dewan Tunku Canselor
简称 DTC
是我在马大生涯的起点
哪里开始,就该哪里结束
后天,我会在这里正式结束大学生涯


这个布满梯级的地方
留给了我不好的印象
初入大学的那一年,还没装修
不好的回忆并不是指它的简陋
而是我在那里吃了几天非常非常难吃的午餐

迎新周,宝丽隆饭盒拿在手里
各自往梯级寻找空位,找不到空位就的站着吃
口里咀嚼没有味道的鸡肉
搭配不知如何形容的青菜
因肚子饿而强迫吞下硬邦邦的冷饭
当时的心里是念着家里热热的汤
那一周,是我人生中最浪费食物的一周
肚子小有饱感,就再也无法将那难吃的午餐放进口中
结果,只吃了一半的饭盒就拿去喂饱到溢出的垃圾桶

Bangunan Peperiksaan
简称: BP
这里,是我们作战的地方
每个学期啃下这么多笔记就为了考试时能够派上用场
曾经总是想逃出它的手掌心
总是想逃离这里逃离考试
今天,意想不到,居然对它有点怀念
有点后悔当初没有拍下千人一起考试的场景

你还认得这里吗?
Perdanasiswa Block F
里面有着充满旋律的音乐系
还记得吗?我们曾抱着很有型的小提琴赶上课
还记得吗?我们曾在十宿舍的阅读室 “杀鸡”
还记得吗?我们曾在某间火锅店一起献丑
还记得吗?我们说过要一起演奏那一首我们共同的音乐

这是貌似白宫的马大图书馆
白白色的一大栋,共四层楼
最后的第二学期,我们喜欢上这里
喜欢在炎热的下午享受里面的空调
喜欢穿着外套御冷穿梭在宽阔的走廊
喜欢里面外国学生的面孔
给我们一种海外留学的感觉

这是每天上课必经之路
塞车并非必然
这条路,六点过后塞车是正常的
有人,曾在这里跳过无数次的车
曾经也在这里“拣”过某人, 白色书包的
哈哈,自己认吧!

2006 年 7 月 二 日
从门的那一端
带着彷徨和期待
加入这个超级大大大家庭

2010 年 八月 五 日
从门的这一端
带着荣耀和回忆
迈进人生新的旅程碑

Labels: edit post
3 Responses
  1. nice post...but a lot of 错别字。。。哈哈


  2. 白色书包的,是我!我认了!哈哈哈。


  3. 美丽的回忆将永远在心中...^^